2007年12月24日 星期一

第二個聖誕節晚會

今年是我信主後所參加的第二個聖誕節晚會,也是我唯二在 "教會" 參加的聖誕節晚會。

以 前所謂慶祝聖誕節的活動,大概就是吃個大餐、結束續攤 KTV 夜唱喝酒到天亮,約定多少錢的交換禮物,把場面搞的熱鬧。我總是會把大部分的預算花在包裝上,送出一個華麗外表的爛禮物。收到禮物的人,通常一開始很開 心,以為抽到大獎,打開禮物包裝後,場面就會變的很搞笑,馬上從天堂到想把禮物丟到馬路。我想這也應該是時下大部分年輕人慶祝聖誕節的活動吧,天下沒什麼 新鮮事。

去年聖誕節,那時我剛受洗,教會也是有辦晚會,我邀請一個研究所同學一起參加。他那時說:他從來沒有在教會過聖誕節,不知道教會是怎麼慶祝聖誕的。我說:我也不知道耶,我也是第一次。所以,我們就懷著期待的心情一起來參加晚會了。

結束後,我載他去火車站搭車,他說:真的很特別,小朋友很瘋狂,嵩年的阿嬤們每個都好美。我也是這樣覺得... 這對我們,剛進教會、或未曾進入教會的人,教會裡面的人提供一個很特殊的氣質,我想應該就是平安與喜樂吧。

今 年的聖誕晚會,我在前一週已經邀請課輔的國中生們。這些孩子邀請時大家都說要來,隔一週再跟他們約時間地點時就沒有人要來了,這讓我有點不知所措,也覺得 很可惜。星期二的時候我還和晶晶牧師、心怡為了他們的邀請、為了這個晚會的節目、為了有牧師帶決志禱告的機會代禱。我真的覺得每個邀請都是個爭戰,都有太 多的攔阻與攻擊,需要很多的禱告來托住。我也覺得邀請是這麼困難,假如人都進入教會裡面,為何不給這些不認識神的人一個決志禱告的機會。他們願不願意牽起 我們的手不是我們能決定的,可是我們願不願意伸出我們的手這是我們能做的。

晚會當天下 午,我接到一個意外的電話。我的國中好友打電話給我:問我晚上要幹嘛?我跟他說:我們教會今天晚上七點有個戲劇晚會,聽說是默劇,是教會的大學生自己編 的,聽起來很厲害喔。他說:你是在邀請我嗎?我說:是阿,你考慮一下。他說:好!他居然說好耶,這讓我太興奮了。

他 是個職業軍人,在高雄工作,放假才會回台北。我們平常其實沒有什麼機會碰面,除非他放長假才會找我。感謝神為我預備這個機會,超乎我所求所想,我本來邀請 的國中生不能來,來的是我的國中好友。我會回去以前的國中作生命教育、課輔,是因為我覺得國中時期是我這一生很快樂的時光,其中很大的一部份是因為有他這 個好朋友。

下午,我們聊了很多,也一起用晚餐,了解彼此最近的生活狀況。後來,我跟他說我現在在國中、國小做志工,還跟他分享在服事一些很開心的事。他用很佩服的眼神跟我說:我覺得你很了不起,願意花你自己的時間做這些事。

我說:這是我的選擇,也是我的信仰給我的生命信念。這樣的選擇是有犧牲,因為這些時間花在研究上,對我實質的幫助是我可以多發幾篇SCI,我可以增加自己很多的 "實力",但我並不認為做這樣的選擇我會快樂。特別是,像我所關心的國中生們,六個當中有四個都是單親家庭,我對這個族群特別有負擔。我沒有辦法給他們實質經濟上的幫助,可是我知道我可以給他們更好的,就是認識我的神,這就是我的選擇。

晚會開始前,我與他坐在教會內,他開始翻聖經說:我也有一本小的,別人送的,我有翻過可是真的看不懂。你們是如何看聖經。感謝上帝,上帝做的工作真是奇妙,說到聖經是我專業的,我當然要藉此切入。我跟他分享一段經文,路加福音 2:8-14。天使跟牧羊人報佳音,關乎萬民的佳音,在至高之處榮耀歸與神,在地上平安歸與他所喜悅的人。

感謝神,神的名真是奇妙。在戲劇結束後曾牧師的短講,曾牧師講到自己第一次進入教會是因為 "國中同學" 邀請他來,他進去並不是為了什麼特別的原因,不過後來慢慢的被那邊的人吸引了。後來進入教會後,最難接受的是面對基督教信仰的 "罪"。罪是什麼,就是達不到上帝的標準,陷入罪中,連自己的標準都達不到了。但耶穌基督的降生就是要來承擔世人的罪,耶穌能改變你。慶祝聖誕的目的就是慶祝這個至高榮耀成為了地上的平安。

雖然,八點半到九點半,我的好友他必須一直接電話,他的阿兵哥要打電話給他報備。可是感謝主,最後禱告的時候,他沒有被電話影響。曾牧師說:或許你像我ㄧ樣,只是被朋友邀請來。但或許你願意選擇去經歷神,給神三個月的時間,讓他來改變你... 如同你在你朋友生命中看到的改變... 你願意承認自己的不完全,邀請耶穌住在你的心中,讓他來改變你....

結束後,我騎車載他回家。我問他說:你剛剛一直接電話,有聽到牧師在說什麼嗎?他說:有阿,那時候我有閉眼睛禱告,我覺得有很多 "啟發"。我相信那晚有許多這樣的見證,見證神奇妙的作為。我們就給神三個月的時間,看事情如何成就。

我好開心唷,他是我最好的朋友,好的像家人一樣,之前有段時間曾迫切為了他與他的家人代禱,期待他們能認識神。感謝父神真是聽代禱的神,雖然有點時間差,不過上帝的意念高過我們的意念。聖經說:雖然遲延,還要等候;因為必然臨到,不再遲延(哈2:3)。

星期四的安得烈小組分享會,蔡牧師分享了一段經文,仔細看這段經文中有三個朋友:

路加福音 11:5-10

   耶穌又說:你們中間有誰一個朋友半夜到他那裡去,說:朋友,請借給我三個餅,因為我有一個朋友行路,來到我這裡,我們有什麼給他擺上。那人在裡面回答 說:不要攪擾我,門已經關閉,孩子們也同我在床上了,我不能起來給你。我告訴你們:雖不因他是朋友起來給他,但因他情詞迫切地直求,就必起來照他所需用的 給他。

  我又告訴你們:你們祈求,就給你們;尋找,就尋見;叩門,就給你們開門。因為,凡祈求的,就得著;尋找的,就尋見;叩門的,就給他開們。

一 個朋友半夜去敲另外一個朋友的門,為了另一個朋友的需要。耶穌說:雖然不因彼此朋友的關係起來,但會因著朋友 "情詞迫切地直求",就必起來照他所需用的給他。這就是個迫切代禱的果效,這也是為了靈魂得救直求的果效。我們的身分就是成為神的朋友,也成為人的朋友。 為了朋友的需要用迫切禱告把他們帶到神的面前。耶穌接著是說:你們祈求,就給你們;尋找,就尋見;叩門,就給你們開門。

讓我們都成為別人的好友,也為了自己好友的靈魂得救,在這三個月用迫切禱告一起來經歷神。

明豪
2007.12.23

1 則留言:

匿名 提到...

你很棒喔,以你為榮!